木骨

【轰出/胜出】鬼屋(啊不小心变成了生贺)

  绿谷不喜欢拒绝别人,所以当轰疑似面无表情却兴致勃勃地指着学园祭上很受欢迎的鬼屋时,嘴角微微抽搐了几下,在对面人勉强算得上是强迫的目光下缓缓点头。


  但由于两个人太少,出于无奈之下绿谷考虑半天最后能邀请的只有爆豪胜己,毕竟又闲又认识的只有这个人了。


  于是轰便在门口等待,绿谷跑去找爆豪。他顺便买了点水喝。


  绿谷在人群中左顾右盼总算在人山人海中找到那一眼就能看出来的背影,隐没行人中又那么令人夺目。


  “小胜!”


  跑了半天的绿谷尽管之前经过很苛刻难度又大的训练也禁不住扶着膝盖喘了半天。


  形影单只的爆豪没什么好心情的转过头。


  绿谷对黄发的少年试探问道道:“要不要…一起…去鬼屋?”还没有缓过来的他说话断断续续。


  爆豪盯了他好半天,绿谷又禁不住瑟瑟发抖,这个眼神不论到什么时候还是有一些阴影的,仿佛已经刻进骨子条件反射的去惧怕。但爆豪只能意义不明的切了一下,不屑道:“胆小鬼。”


  而绿谷只是展开笑容,眼睛明显因雀跃闪烁着光彩道:“谢谢小胜!感觉小胜一起去就很有安全感了啊。”


  “少啰嗦赶紧去啊!”绿谷感觉爆豪的脑门上的青筋都要出来了。


  两人并肩走在走廊里,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绿谷并没有注意到他的青梅竹马红透了耳朵,红的要滴血。


  绿谷不仅想起决定他们班要搞活动的那一天。


  英雄科A班办鬼屋的决定又不能取决于绿谷自己。出于绿谷的手受伤所以大家都没有让他参与。


  只是笑笑拍了拍绿谷的肩膀,意味深长的一笑道:“不用客气尽情的去玩吧!”对此他只能不好意思的憨笑,内心很感激同学们对他的关心。


  丽日在她走之前对绿谷挥挥手大声道:“小久!记得来鬼屋噢!我们都会拼命的!”


  听闻后绿谷的有点不知道怎么回答,尴尬地答应着。拼命?是要用尽浑身解数吓他吗?唯独这一点不用努力啊…


  从回忆中出来,已经聚集的三人在门口排队进去,绿谷咽了下口水抬头看了看挂在他们班上诡异的牌子。啊…真的好可怕啊。


  “要喝水吗,绿谷。”轰把手里的矿泉水递给他。绿谷不好意思地小心推回去,道:“谢谢你,呃没关系的我不渴。”


  轰掩饰内心不愉快的自己打开瓶盖,本来想让绿谷先喝就有借口用一瓶水拿来咳咳嗯。


  爆豪瞧不起道:“怕会吓的尿裤子吧,废久不亏是名副其实的废久。”然后感觉轰明显瞪了他一眼,爆豪心里比了个中指,要不是绿谷邀请他去早把鬼屋烧成火灾现场,阴险的红绿眼。


  可以说这所学校根本没有什么正常人,前面一队人进去感觉像是打了一架那样狼狈。啊…很难不去想象没有用个性吧。


  看这架势绿谷不知道是该期待还是该退缩。然后就被赶鸭子上架似的被轰拉着手臂进去了。


  轰走在最前面,绿谷在中间,爆豪站在最后。


  进去的时候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不一会在房顶上的灯突然开始闪烁。明显已经坏了。


  狭窄的地方不能两个人同时并排走,绿谷静静地在轰的背后不安又小心翼翼地四处打量。平时几乎不敢看恐怖片的他有次被小胜叫去看被里面血刺呼啦地场景和参差不齐的指甲盖一直被指甲盖摩擦的声音吓的做了一晚上的噩梦。


  晚上醒来因为不敢去厕所又不想叫醒已经睡熟的麻麻愣是憋到了早晨。如果不是绿谷麻麻普遍醒的很早估计他已经进医院了吧。


  所以从此以后绿谷再也不和恐怖片扯上一点关系,甚至连沾都不沾。


  绿谷只能听到轰细微的呼吸声和自己的心脏扑咚扑咚的跳个不停。空出的手指蜷缩起来捂在胸口,尽管因为受伤有一些疼痛,大概这样就能压抑忐忑不安的感受。


  期间不知道为什么想到和小胜时候生气相比,那种害怕到不敢反抗感觉,还真是久违了啊。


  该说敬业还是恶趣味啊,为了追求真实感,不仅有令人毛骨悚人的冷气,还有凄凉的背景音乐,仿佛鬼哭狼嚎一直环绕在耳边。由于轰一直拉着他,轰加快脚步,自己也不由得跟上,然而背后不知何时有种空落落的感觉。


  于是一种毛骨悚人的冰冷从脊骨一直蔓延到脖颈、后脑门。而始终播放的BGM像在耳后响起,吹了一口冷气…


  绿谷打了个冷战想回头又不想回头,想着小胜肯定会比他强大,就硬着头皮继续往前走了。


  一开始只是教室的场景,特意在教室的窗户边用木板挡出狭窄的走廊,然而木板上很贴心的用红不拉几的番茄酱和谐的写着非常和蔼可亲刺目惊心的告诫话语。


  右便是隐约可见阴影地窗帘,同样破破烂烂地各种抓痕和各种凄惨的血迹,这里还好没有什么鬼出来,只是摆在木板底下也就是脚边各种由大到小的诅咒木偶时不时动一下让人的心口也一颤,绿谷尽量不去看他们。


  正当进入下一个场景开门的一瞬间,就被一个张着血盆大口地哥们嚷的耳膜疼,但准备再冲着第二个人叫的时候,就感觉自己走不动,一低头看,脚被牢固的用冰冻上了,嘴也被封的严严实实。他就被隐匿于黑暗傻愣愣看着他们走了过去。


  然而因为太黑,绿谷只能听到一声嚎叫就停不到下面的动静,私以为他也许走了,便跟着轰往前走却不小心被门槛绊了一下。


  差点摔倒的绿谷和底下的东西来了个紧急距离接触,幸好被轰即使扶住,否则和他们青紫色的嘴唇来了个某种意义上的嘴对嘴。


  “没事吗?”


  “没事,没事。谢谢你轰君。”


  这时候像鬼火一样的东西像是顺着他们的脚步,一个一个像踏在上面走一样,脚底明亮一片。跳动着火焰嘲笑般看着绿谷不敢移动脚步。


  透明的底下都是数不清苍白的面孔,他们嘴巴不停地动,发黄恶心的眼珠子也随着他们走视线像黏在他们身上。绿谷吓的不想走,冰冷的地板薄弱的仿佛他们蠕动的手臂一冲就能破壁而出。


  这这根本就不是人能想出的场景吧…


  “绿谷,闭眼。”猝不及防的被误上了眼睑,轰的体温较低,所以在炎热的夏日和些许微凉的皮肤触摸非常的舒服,有种令人安心的感觉。


  轰也不抓着他的手臂,沿着下去摸索到绿谷的手,紧紧的握住,心里安定的感觉越发沉静,绿谷便顺着轰的牵引继续前进。


  “可以睁开了。”听到允许后,绿谷微微睁开双眼,刚适应黑暗地他被忽然刺眼的光线有些不适应,但是轰恰好为他挡着一部分所以半眯着没被刺激出眼泪。


  但泪腺发达的他在过程中早就不知道吓哭多少回了。


  只是这次眼泪在眼眶里没留下来,喷在自己头上的彩条,同班同学洋溢地笑脸和摆在讲台大的夸张的蛋糕,当场被惊喜地说不出话来。


  轰只是对着他微笑,“生日快乐。”


  同伴的同学一个不少地围在绿谷的身边,没有伴奏的合唱着:“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音调请务必自行脑补表示感觉要吐血)


  被突如其来的庆祝绿谷有点受宠若惊,站在原地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又感动的想哭又忍不住破涕而笑。


  “…谢、谢谢!”想了半天感谢的话也只能脱口而出这两个字,因为太过高兴再声音都有些哭腔,因为激动脸庞有些红扑扑的。


  “……”好、可爱。来自内心语无伦次的轰焦冻。


  “爱哭鬼啊笨蛋。”


  “小胜…”绿谷看到不知何时出现在身后的爆豪有点惊讶,“诶?你走路没有声音吗?”转眼看到身后已经昏迷的几个打扮特诡异神奇的人横七竖八地倒在后面。


  “……”轰一看原来是一开始被自己犀利的眼睛瞪回去他们咸猪手的人。暗自叹息了一下倒下的几个人全都是影帝。那个一本正经吐白沫翻白眼的饭田真是不知道如何称赞他的演技。


  “那个、那个饭田同学,已经可以啦。”丽日忍不住憋笑着走到饭田的身边。


  “啊说的也是呢。”饭田不管什么时候都很刻板。


  “噢噢!这时候需要热闹起来呢!”


  “是啊~是啊~”粉头发的芦户一副吸血鬼的装扮,率先把切好的蛋糕二话不说抹在旁边人的身边。


  被莫名其妙袭击的上鸣立马反应过来开始攻击别人:“呦西!接招吧大家哈哈哈哈!”


  轰冷眼把要抹在绿谷脸上的蛋糕给烧的一干二净。


  峰田凑热闹的抓起自己脑袋上的葡萄球瞎扔。其他人见状纷纷擦拳磨掌的使用自己的个性参与这场“战争”。


  然而主人公悄悄地跑出包围圈,摸了额头的汗暗自松了口气。


  “生日快乐。”声音轻轻的。


  绿谷向四周看,只有热热闹闹大脑起来的人,搞不清来人去了哪里,但是这声音早已烂熟于心了。绿谷抿嘴不由得发自内心的笑起来。


  抱着同学和欧尓麦特以及老师们大包小包的礼物回家还真是有点不方便,作为发小的爆豪毫不留情地给绿谷一个冷漠的背影。呃…双手空空的他现在应该追上去吗?


  夕阳西下,为两人的镀上一层金光,暖暖的,影子被拉的很长,沉淀在心头的是温暖的回忆。


  大概他一生都不会忘了这一天——当然鬼屋那段真的很可怕。


  而绿谷不知道的是,轰一直不留痕迹地防止有东西碰到他受伤的手,爆豪始终把视线放在他的后背上逮着想吓绿谷的人就瞪。


绿谷小天使生日快乐!!!说到底为什么人家过生日就要去鬼屋啊给自己一巴掌QWQ诶还是喜欢大三角!!我喜欢!!可爱!!还好来的及!!没文笔!!但是我开心!!!所以看得开心就好!!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