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骨

花吐症(瑞金)


    01

  他并不被眷顾,不论是宿命的选择,还是自我的命运。终究都是被摆布的一方。


  即使在漫漫无际的星河里徜徉寻找着目标,唯一的出路只是在无畏的前行中陨灭。


  即使在浩瀚无际的海洋里挣扎的徘徊,也自愿把双手抚上自我的脖颈。拼命的扼住自己的喉咙,溺死在茫茫一片的蔚蓝里,自甘陨落。


  无论如何都喘不过气来。


  格瑞睁开眼时并不是深夜,腐朽的草木旁窜出不起眼的嫩芽,绿茵遍野的草地并不在乎这偏僻枯萎的地方。


  他有些茫然的环顾四周,喉咙传来剧烈的瘙痒,轻咳两声。被抛弃的地方瞬间点缀两片瑰红妖艳的花瓣,显得格格不入,又衬托成另一种格调。


  宛若大漠孤烟中的一片净土。但这并不是什么海市蜃楼。


  毫无征兆的就这样出现在自己身上。被噩梦缠绕着的格瑞还是冷静对目前的处境有一定的了解。


  格瑞对凹凸大赛积分的排位并不是有上进的情绪,普通或高级的野怪也是为了避免不要麻烦少见的出手。尽量稳定排名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招惹棘手的角色。


  但是前几天出现他预料的事情,就算无可奈何的叹气也没有办法不出面。


  他的儿时好友——金参加了这个比赛。


  很巧合的,就在这个紧张的时间段上他得上了怪病。接二连三的牵扯到金的各种事件他也参与了。


  就像感冒一样,喉咙的异样始终都存在着,时不时的咳嗽一阵,但都被他很好的掩饰过去了,在和鬼狐冲天交易时、在和加德罗斯为了金战斗时、在罗密布网的机关冲锋时,在与来者不善的其他参赛者周旋时——


  这样浅显的变化不会有人注意到的。而且就算被发现,也不是什么不得了的问题。


  只有在那个戴着黑色帽子的少年面前,足以撕心裂肺的痛楚酥酥麻麻的,驻足在心脏的那一处。


  剧烈的跳动。


    02  

  但与感冒不一样的是,这个症状像扎根在喉间一般,宛若藤蔓不断蜿蜒,直到胃反绞痛、直到吐出鲜血都没有停下的趋势,反而愈演愈烈。


  后来被凹凸监管的服务医疗的机器人提示到,他的症状是花吐症。


  而这一切只有他自己知道。


  03


 “喂!格瑞快起来啦!”臭屁的喊叫声依旧熟悉的嘹亮,却又须臾渺茫…仿佛那只是很久很久之前的声音了。


  那的确是遥远的事情了。


  缓缓的睁开双眼,洁白的天花板突的被蹭过来金绒绒的毛球挡住,被迫转移了视线的格瑞知道偏着头预备着早已滚瓜烂熟的台词。只是每次都变了味道。


  “呜呜呜格瑞你没事真是太好了…鬼狐那个王八蛋挨千刀的都把你弄成这样…”


  「我没事。」


  “你在不松开我这次会断送在你的手里。”格瑞强忍着灼热的嗓子,声音有些嘶哑。与平时清冷的声线大相径庭。


  肌肤相触之处比平时更加沸腾的炽热,激烈的灼烧着他的皮肤。


  涌入喉咙疼痛,奋起的瘙痒折磨着残破不堪的喉咙,夹杂着呕吐的恶心感。


  “噢噢!”激动半天的金终于意识在他差点兴奋的扼杀自己挚友,懊恼的挠了挠后脑勺,憨笑着。


  下一秒却看见他扭曲面容,痛苦的弯起脊背,剧烈的咳嗽起来。金难免有点手足无措,赶忙上前轻抚格瑞的后背以为这样就能让他舒服一些。


  然而格瑞只是冷冷的打断了这个举动,凛冽的紫眸里充斥着逼人的压迫感。


  「滚」


  “出……”格瑞把手遮挡在嘴上。手指间隐隐约约渗出难以辨别的血色。


  摸清彼此习性的两人,金已经知道他要说什么,并知趣的离去。


  格瑞假装没看到金委屈的表情,任由手掌间恣意疯狂生长的玫瑰花绽放。转眼间病床被满床的玫红取代。


  他面无表情的注视着该说是美丽还是惨烈的场面,仿佛跟死神擦肩而过的不是他一样。淡漠的置若身外。


  04


  和那次一声不吭的离开登格鲁星如出一辙。


  推开房间,仍是空荡荡的空无一人。


TBC





想了想发一下打算写又不打算写的后文,给自己一巴掌应该会改改。或者写两个结局之类的。

瞎几把乱写我真是(接着一巴掌。

金他这么可爱戏份呢(哭

写这么半天我想表达什么吖(躺平


 05


  “喂,口嫌体正直的。”轻佻的在星月刃上翻个跟头落在冰面上,凯莉摆出可爱的微笑,“这次没了武器,怎么着你也打不过我了。”


  这次格瑞连个眼球都懒的翻给他,只留下冷傲的背影。


  心地善良的凯莉大小姐憋着骂出来的冲动依旧无所畏惧的笑着:“那你连金的死活都不管了,虽然说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尾音上挑,甚是气人的语调。


  格瑞这才赏给她一个眼神,那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在月色朦胧笼罩着,神秘恍惚。


  若是普通人就有点心软了,但凯莉就闭口不说了。


  就这样僵持了一段尴尬的时间。


  直到烈焰抵着她的脖子。


  凯莉双手举起投向,道:“真是服了你了。”



评论(1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