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骨

一个脑洞(山坂)

 B站游戏主播真波x唱见小野田w大部分原著(瞎编乱造


  筋疲力竭冲入重点线的那一刻,耳朵听不见任何欢呼的声音。


  抬头高振双臂,那是胜利者的特权。


  油柏路被烈日蒸腾,远处万里无云,泥土混着绿草的气味, 粘附在皮肤上汗水的气息。


  烦躁的蝉声被尖叫声压过——比赛结束了。


  夏天开始了。


  但属于小野田的夏天结束了。


  去年的王者,总北完败。


  最后的冲线不是小野田,也没有真波山岳。匆匆的在结尾颁奖时和真波告别就离开了。


  像做梦一样输掉比赛,回到家时失了魂似的吃完饭、洗澡、重重的躺在床上才找回一点实感。


  天花板的灯光明亮刺眼,比赛和考试本质不同结果却是有相同意味的。


  输了就是输了。


  直愣愣的对着屋顶发呆,已经奋战三天,力气已经榨干,准备睡觉的小野田突然想起什么,抓住枕头旁的手机斟酌半天语言。最终敲下一行字选择发送。


  「恭喜你,真波君」


  像咸鱼一样躺在柔软的床上的小野田面对着手机屏幕,眼睛有些发酸不知不觉地闭上眼睑,发出细微的清浅的呼吸声。


  暑假伴随着夏天也到来了呢。


  ×××


  山岳奖拿下,不负某个帅气前辈的期待,真波发自肺腑的开心。


  但开心中那火苗般小小的期待却被冷水扑灭。


  比赛完美的夺冠了,但今年IH却没有去年的酣畅淋漓。虽然输了,但解开心结后一直很期待着和小野田在坡道上一决胜负的。


  头发还在湿漉漉的,没有开灯屋里被黑暗笼罩,刺眼的屏幕是唯一亮光的来源。捧着手机思索着如何回复。


  平常习惯天然不安套路出牌的真波陷入迷茫,记得去年比赛后自己就是单方面的冷战,不过也说不上罢了,毕竟他自认为和小野田的关系也称不上「朋友」,单单就是突然宣战看上很有趣、骑行方式很有意思的陌生人。


  真波鲜少比较在意周围的事物,但是名为「小野田坂道」的看上去人畜无害、柔软善良的少年狠狠的挫败了他的自信,折断了任他飞向胜利目标的翅膀。在很重要的时刻,在被众人托付的那一天,承载者前辈们对他的信任而与冠军、第一这样的词眼失之交臂。


  当时到底是什么心情呢?真波失笑,他记得清清楚楚。


  愤怒和不甘占据他的大脑。


  不知道此时此刻小野田究竟是抱着怎样的感情发给他的邮件,真波删删改改,指尖犹豫片刻。


  还是很普通的回复了。


  「谢谢。坂道君。」


  「期待来年的比赛。」


  一头扎进软绵绵雪白的枕头里,忘了吹干头发的真波就这样睡着了。


  ×××


  「hime」的知名度不算很高,视频的播放量倒也说得上可观。投稿数可以说是寥寥无几,而且几乎都在假期更新,因为少年清亮柔和的声线被一些人熟知,评论也一一回复,而且加上可爱的颜文字,认真温柔的态度立刻俘获部分迷妹的心。而另一部分真爱粉就是慕名《LOVE★HIME》这部比较出名子贡向动画而来的。


  被轻快旋律和好听的翻唱所俘获,所以「hime」被喜爱的程度很高。


  暑假已经有些日子了,苦苦关注的「hime」的粉扒着电脑屏幕开始激动的刷屏。


  今天!更新啦!


  而令人猝不及防的是,今天份的更新和之前全部和《LOVE★HIME》有关的歌曲不同,与之前欢快的风格相反。


  「hime」独特的声线把这首痛苦到声嘶底里的歌曲用自己的风格更加清淡、咬字清晰,像一缕清风,缓缓的拂过又带走一抹难以言喻的难过。


  弹幕如雨后春笋般蹭蹭蹭地往上涨。


  「第一!」


  「第二!!」


  「承包hime」


  「←前面地休想!!」


  「今天的公主hime由我来守护!」


  「呜呜呜好好听啊啊…」


  「hime我的嫁啊啊啊啊啊」


  随后字幕什么的都在施工,各种粉红色爱心五角星在刷屏。


  「等等!兄弟们你们发的好像气氛不太对!」


  「确实…有点悲伤的歌呢」


  进度条前进一些了才有些人反应过来,评论区开始有人联想猜测「hime」到底是被最新更新刺激到了还是…立刻有人回复up主简介里「hime」因为比赛输掉的原因总之唱了一首歌表达那时的感情。


  「肯定很不甘心吧。」不知道有谁回复这句话。结果被调侃到底怎么样才能听出无厘头的balabala


  结果不知道有谁眼尖锁定ID带着不可能的心情点进去,结果有人顺着这条评论就爆炸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隔壁游戏大佬「呆毛是本体」啊啊啊啊怎么到这里来了!


评论(9)

热度(34)